•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三届ME社会创新与影响力培训顺利举办

2017年1129-30日,第三届ME社会创新与影响力培训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会议室举行。灵析产品负责人彭微与瑞森德咨询总监岩松分别开展以“项目设计思维与问题定位“和“资源撬动影响力”为主题的课程,来自44ME现场答辩入围机构的近80位代表参加。

第三届ME社会创新与影响力培训现场


培训首日,灵析产品负责人彭微从基础设计思维出发,引导伙伴们以“发现问题-解决方案-采取行动”的产品设计思路,结合项目目标人群及需求,进行项目设计优化和问题深入定位技巧的学习和思考。

彭微老师与公益机构伙伴互动


       第二日,瑞森德咨询总监岩松结合国内外案例,对社会组织影响力的策略、价值、资源等要素进行解构,引发伙伴们对自身品牌现状的思考,了解借助资源和渠道茁壮影响力的方法。同时结合ME投票,以实际案例分析社群构建、运营的技巧。

岩松老师为公益机构分享影响力的营造

 

培训期间,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刘斌、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传播经理陈婧劼作为往届ME创新资助计划合作伙伴,分享项目参与投票环节的公众动员渠道和成功经验。

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刘斌

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陈婧劼


       培训结束后,入围机构的伙伴们表示在问题思考框架、项目设计层次、维护社群系统等方面有了新的启发和收获。后续,第三届ME创新资助计划将于1221日进入为期10天的公众投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