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画出你心中最美的乡村” 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大师集训营暨乡村音乐会成功举行

2018年6月20日-6月2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大师集训营在三星分享村庄·南峪村成功举行。7位获奖选手,20多位媒体人及体验官共同见证了这一场因乡村结缘的艺术节。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中国公益插画大赛颁奖典礼、乡村音乐会、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大师集训营。

中国公益插画大赛,画出你心中最美的乡村

乡村,特别是贫困村,由于历史、区位等因素造成长期经济落后,但却因此较好地保留了传统村落的风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瑰丽的景色成为当代城市人群休闲、娱乐的首选去处,是承载城市归属的心灵故乡。因此,乡村旅游成为了现代旅游产业的新形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结合自身多年乡建经验,凝聚社会对资源丰富而生活贫困的乡村最美好的期待与祝福,设立“百美村宿”项目,帮助中国最边远的贫困山村发展,走乡村振兴的时代之路。

为了传播项目文化,增强品牌艺术性,让更多人了解这一慈善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特举办中国公益插画大赛,旨在向社会征集插画,通过比赛形式,产出基于百美村宿的插画作品,打造百美村宿项目影响力,引导社会关注中国传统村落发展现状,展现乡村之美。

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大师集训营营地“河北·涞水·南峪村”

乡村音乐会喜颁奖,大师集训营感悟多

20日上午,在三星分享村庄·南峪村,中国公益插画大赛的颁奖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著名插画家呼葱觅蒜、白茶(经纪人)参与颁奖典礼为7名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呼葱觅蒜感慨道:“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将利用插画特殊的、艺术性的表达方式,将公益扶贫项目表达,具有极大的创造性,能赋予项目更好的倡导寓意。衷心希望中国公益插画大赛能越办越好。”

著名插画家呼葱觅蒜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

颁奖仪式后,在初夏绿油油的稻田里,一场如“宫崎骏电影”里般梦幻的乡村音乐会拉开了帷幕。由20多名媒体友人及网络票选体验官组成的“百美村宿”传播团和插画大师集训营的嘉宾、学员们在美妙的音乐中举杯共饮,追忆如插画般的童年趣事的同时,也深刻感受扶贫成果带给村庄的巨大变化。

21日-25日,中国公益插画大赛大师集训营开始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本次大师集训营秉承“实践+拔高+小班点评”的课程初衷,将课程分为三大板块:导师个人经验分享、学院技能拔高,旨在帮助学员们实现专业的蜕变、针对本次集训营命题,每天进行一个思路的拓展,帮助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创作。培训期间来自国内外的5位插画家为学员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课程。集训营学员们也在集训营期间进行了新一轮的作品创作,以所见所感的乡村为主要题材,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作品。

集训营创作培训进行时

部分学员结业作品局部

25日,集训营展开了作品分享会及中国扶贫基金设计师联盟“平面设计师”签约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作名为《让善更有力量-十九年的公益实践与对公益的理解》的分享,并为本次集训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为本次集训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