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传递公益正能量,霍建华爱心基金成立

        2018年8月16日,霍建华(华杰工作室)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爱心基金。该基金起始阶段将用于支持“爱心厨房”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援建爱心厨房,让孩子们能吃上一顿干净卫生且热乎乎的饭菜。



        在部分贫困地区的村小,中午在学校吃一顿热乎卫生的午饭仍然是学生们的大问题,因为厨房简陋,学校的师傅们要早上五点多烧煤、烧炭来蒸饭、炒菜,大概5个小时才能把饭菜做好,然而米饭经常夹生,菜里也时常漂浮着煤灰炭末,非常不卫生,但即使是这样,孩子们依然吃的很开心,因为家里可能只有稀饭和烤洋芋。


 

        201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为贫困地区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包括电磁灶、蒸饭车、消毒柜、绞肉机、操作台等13件设备,改善学校厨房的条件,给孩子们一顿健康卫生的饭菜,持续改善他们的营养条件。截至2017年底,“爱心厨房”项目已经为1445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


      

        近年来,霍建华(华杰工作室)多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项目进行捐赠,包括爱心美术包、爱心温暖包和校园减灾教室项目等。为孩子们送去美术包,让他们也有了彩色的梦想;为孩子们送温暖包,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为两所学校援建减灾教室,整体提升儿童安全教育条件。


       

        2018年3月26日,霍建华受邀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的2017年度捐赠人大会,代表华杰工作室领取2017年“年度杰出贡献”的荣誉,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致谢。

        未来,期待霍建华爱心基金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弱势人群,让善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