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保险项目新疆健康扶贫交流会于喀什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8日,顶梁柱保险项目新疆健康扶贫交流会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顺利召开。会议就新疆地区健康扶贫状况进行了交流,并对顶梁柱保险项目在喀什六县的落地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喀什地区扶贫办调研员艾尔肯·吾斯曼及巴楚县委副书记李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金紫南、武杰、董丹丹参会,喀什全地区十二县市扶贫办、社保局以及和田地区扶贫办领导参与会议。


顶梁柱保险项目新疆健康扶贫交流会顺利召开


       顶梁柱保险项目2018年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疏勒县、麦盖提县成功落地,共计投入资金1093万元,为3656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公益保险。

       艾尔肯·吾斯曼调研员分享了喀什地区健康扶贫的政策及状况。喀什地区贫困人口较多,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保险项目在巴楚等六县的合作落地,对于提高当地居民的健康水平、推动喀什地区的顺利脱贫意义重大。他指出,项目落地县要“用好资金办好事”,将惠民政策有效地用在贫困人口身上。


喀什地区扶贫办调研员艾尔肯·吾斯曼发言


       李永波副书记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支持表示认同和感谢,“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顶梁柱保险项目将社会的爱心资金支持与政府的健康政策形成互补,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探索了新道路。”


 

巴楚县委副书记李永波致辞


       作为落地合作县代表,巴楚县常委杨志江分享了顶梁柱保险项目在县里的理赔执行情况。他表示,目前符合理赔情况的部分贫困户,可以通过顶梁柱保险项目再次报销几千甚至上万元的住院费用,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压力,有助于脱贫攻坚任务的推动与实现。


 

巴楚县常委杨志江介绍理赔执行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助理主任金紫南为参会人员介绍了顶梁柱保险项目,武杰为项目合作县现场演示了理赔操作,董丹丹现场回应了其他县关于项目申报合作的问题咨询。经过交流讨论,双方明确了项目重点及工作分工,确认了下一步理赔工作的推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进行分享交流


 

各县参会人员参与交流讨论


       会议结束后,顶梁柱保险项目金紫南、武杰、董丹丹,与巴楚县社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巴楚两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探访,了解受益家庭情况,关注其理赔情况。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到贫困户家中探访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到贫困户家中探访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是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共同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旨在针对各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开展医疗报销援助。

      本次交流会议的顺利举行,推动了新疆六县理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后续项目的优化提供良好的基础。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要求及行动目标,顶梁柱保险项目将进一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添一重保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