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国内公益项目

乡村建设

生态林建设项目

项目详情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根据捐赠方的意向,结合受益地区种植树种及种植方案的选择提供生态林建设资金,单个项目的捐赠资金规模不低于500万元。生态林建设项目落地后,基金会将定期向捐赠方反馈项目进展,同时于造林建设完成后在项目区树立有捐赠方信息的树牌。生态林建设项目的实施流程可大体分为四步,分别是:1.项目申报评审;2.捐赠相关协议签署;3.项目实施建设;4.项目验收、结项。


截至2022年底,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已在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山西省下辖共计26个县(区、旗)落地36个项目,涉及造林面积47.18万亩,累计惠及41.77万人次。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