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天使工程项目落地山西汾西县

      11月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汾西县乡村天使工程项目在山西省汾西县成功举办。汾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总监助理王强、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执行经理李伟、汾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浩强为汾西县天使工程项目启动揭幕,汾西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郭荣平、汾西县医疗集团院长王晓波、汾西县扶贫办副主任罗琦、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高浪浪、脱贫攻坚协作部高远及70余名汾西县的基层乡村医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汾西县乡村天使工程项目,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引荐,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出资捐赠,向汾西200名村医捐赠200个巡诊包并提供一年的能力建设支持。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汾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介绍了汾西县卫生事业发展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情况,希望全县的乡村医生学通巡诊包所含设备的使用,增长见识,提高医术,为汾西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总监助理王强表示,医疗是“两不愁 三保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广大乡村医生是健康扶贫的主力军,乡村天使工程为乡村医生提供巡诊包等硬件支持和诊疗技能培训等能力建设服务,可以帮助他们解决执业环境艰苦、培训学习机会匮乏等现实问题,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启动仪式上,汾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汾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浩强以及汾西县医疗集团院长王晓波院长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赠送锦旗,表达对汾西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支持的感谢。

     

      会上,天使工程巡诊包供应商对参会的7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视频和现场实操的方式,详解巡诊包的构成及巡诊包设备的使用,并向乡村医生介绍了售后维修等事宜。

      乡村天使工程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20年发起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以县级医疗资源依托,应用新技术联通县内、县外资源,为乡村医生打造“天使巡诊包+天使之翼+天使之家”三位一体的赋能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