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马边彝族自治县桐华学校成立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控辍保学工作,马边彝族自治县针对品学兼优的大龄学生创新地开设了“桐华培优班”,通过教育引导大龄低年级学生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学习兴趣、培养求知欲望、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牢固树立正确观念,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桐华夏令营

2020年5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的支持下,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协会发起了“桐华扶智行动”,实施“桐华培优班”“桐华夏令营”“桐华行知路”等活动。“桐华扶智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的关心和认可,在活水计划2020年公益日联合行动期间共筹集资金580万余元,累计受益学生2100多名。2020年“桐华扶智行动”入选《中国扶贫》杂志社、人民网联合组织评选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如今的桐华培优班变成了独立建制的桐华学校,实现常态化运转,在完成化解大龄低年级学生辍学存量任务后,将致力于打造成大小凉山地区的优质学习,助力桐华孩子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书写花开。

马边彝族自治县桐华学校挂牌仪式


       截至目前,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协会工作人员前往三河口镇、民建镇等多个乡镇,完成了100户学生家庭的入户走访工作,以确保资助资金精准发放。未来,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协会工作人员将与桐华学校老师和学生开展调研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                                                         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协会工作人员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