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赋能学堂培训会暨合作伙伴2021年第一季度交流会顺利举办

4月27日-28日,活水计划赋能学堂培训会暨合作伙2021年第一季度交流会在毕节市同心大厦举行。毕节、印江、马边、平昌、宣恩、沿河6个市县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毕节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主任刘泽宏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大爱无疆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康雄受邀做机构理念及项目运作经验分享。会议围绕项目基础调研及设计、公众筹款动员等主题开展培训,不断推动合作伙伴掌握项目设计、筹款知识和方法,提升能力水平。

       培训会上,毕节市社会扶贫服务中心刘泽宏主任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于毕节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活水计划项目表示认可。他指出,毕节区县社会组织发展水平薄弱,缺乏成熟的经验、技术和方法,希望在未来的3年,毕节市在党政鼓励引导,部门协同,鼓励引导社会资源引入,项目谋划、资金监管、组织规范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共同推动活水计划在毕节市顺利推进。       湖南省大爱无疆湖南省大爱无疆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康雄分享了机构理事长的初心、理念、价值观,同时以大爱无疆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为例,详实讲解了公益项目的目标、致力于解决的社会问题,关注的群体以及项目成效等内容。

       在项目基础调研及项目设计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米志敬对做基础调研计划,需求调研的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讲解了项目设计的基础逻辑,从社会问题分析入手,项目设计要以成效为导向,关注效果与影响。


       教育发展项目部傅蓓蓓通过分享企业合作案例,介绍了企业员工参与公益的活动模式、活动互动方式、激励措施,动员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为社会组织链接地域内的企业资源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移动互联网部李燃炬、关志田介绍了公众筹款的重要性、筹款活动设计以及如何做好公众筹款动员,培育机构核心支持者加强与机构的粘性,并引导社会组织制定本机构支持者画像、激励举措及目标。

        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邵建书以自身实践经验为例分享了机构负责人应该具备的能力、使命和定位。


     培训会结束后,活水计划办公室与毕节、印江、马边、平昌、宣恩、沿河6个市县社会组织的伙伴机构第交流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