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培育新一代创业家——Apple走进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

4月28日,Apple 走进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培训学院,开展乡村人才振兴主题分享活动。2020 Apple 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 5000 万人民币,用于为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提供短期救助和长期发展支持,其中包括捐赠支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的建设。

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以农村合作社理事长为主要培养对象,立足各类社会资源整合,通过课堂培训、点位实训、种子资金和市场资源扶持“四位一体”的方式,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学院计划每年培训 1000 多位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帮助他们借助数字化技能提升生产基地管理和电商销售水平。

Apple 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女士参观了蒙顶山学院、高岗村茶园以及Apple 捐赠设备在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的应用情况,并为蒙顶山学院授予第一间“智惠教室”牌匾。“教育一直是 Apple DNA ,我们也特别相信教育能改变人的命运。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与我们的理念一致,即通过科技教育的方式来帮助我们的农人,帮助乡村振兴。” 葛越女士表示,“中国正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并进一步解决农民的新需求,这一项目能够为培养未来乡村振兴的人才积蓄力量。” 

图:葛越女士(中)参观高岗村茶园

图:Apple 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做主题分享

图:Apple 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授赠Apple 智惠教室牌匾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随后举行的乡村人才振兴主题分享活动中,与会嘉宾分别阐释了人才培养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和价值。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表示“我们把中国扶贫基金会经过20年探索出来的成熟方法传授给经过选拔出来的人,希望在乡村振兴阶段,学院在Apple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挥更大作用,让全国各地更多的老乡受益。”

本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农业”碰撞出的更多可能性,蒙顶山学院将进一步借助 Apple 在技术和教育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播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