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这场与全国优秀个人志愿者、志愿组织、志愿社区和其牵头的众多志愿项目中,“小小公益传播官”荣幸成为2021年度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的一员。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一项青少年公益体验活动。活动倡导青少年义务承担公益宣传的任务,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公益,动员公众以月捐的形式支持乡村儿童发展。同时,青少年在活动参与过程中锻炼自身的能力,收获公益教育。

      该项目以城乡共同受益为目标,不仅有效地填补了中小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短缺的情况,同时实现了家长支持孩子参与公益的美好愿望并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该项目不仅提升了城市青少年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规划能力及耐挫力,还帮助乡村孩子在教育和健康方面获得持续帮助,让城市儿童更懂爱与分享,让乡村孩子重拾梦与希望。截至2021年3月,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已开展7季,活动吸引来自34个省市区的近5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影响超过100万名社会公众关注公益项目,带动200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月捐的方式持续关爱乡村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