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尼泊尔社区抗疫氧气站项目

      尼泊尔疫情出现了二次爆发,尼泊尔政府卫生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医疗用品、医护人员和所需的支持设备都出现了短缺。截至2021年5月15日,已有超过439,000人确诊,4669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在这种情况下,尼社会福利委员会呼吁在尼国际非政府组织、本土非 政府组织以及整个社会服务部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尼泊尔抗击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扶贫基金会响应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响应,于5月23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了尼泊尔社区抗疫氧气站项目启动仪式,捐赠了3个社区吸氧点共计50个氧气瓶、200套个人防护用品和2台消杀器具,帮助尼泊尔渡过难关!捐赠当天,吸氧点便服务了20多名确诊病人。

△社区抗疫氧气站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在氧气站接受救助的患者

       本次抗疫行动得到了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和所在社区的大力支持和赞赏,在启动仪式上,尼泊尔17区的Nabin Manandhar区长代表17区、19区和26区的政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协议。

        Nabin Manandhar区长表示,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进行的一系列援助项目,如社区抗疫洗手站、爱心包裹和微笑儿童项目,一次又一次出手支持疫情下的尼泊尔人民,感谢中国人民!当地政府一定要用好氧气站,管理好隔离点,学习中国抗疫经验,帮助尼泊尔人民尽快摆脱疫情的困扰。

△尼泊尔当地电视台报道

       社区氧气站只是尼泊尔社区抗疫行动的第一步,下一阶段我们还会进行所在隔离点社区的卫生消杀工作,进行微笑儿童粮食包发放工作,爱心包裹抗疫包发放工作,将中国扶贫基金会社区发展常规项目与紧急救援抗疫项目紧密结合,以满足疫情下尼泊尔人民的救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