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郑文凯理事长 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 ——乡村发展与减贫分论坛

        6月2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乡村发展和减贫分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受邀出席并讲话。

      郑文凯理事长表示,湖北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中部地区项目投入较为集中的重点工作省份。2018年至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三年脱贫攻坚规划”,在湖北投入资金2.5亿元,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顶梁柱公益保险、新长城高中生助学、童伴妈妈、爱加餐、爱心厨房以及活水计划等多个项目,共有93.37万人次受益。2021年基金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助力湖北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

      本次论坛以“乡村发展和减贫”为主题,旨在广泛交流各国在乡村发展和减贫领域的先进经验做法,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借鉴和参考。来自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内各界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减贫和乡村发展上的经验。

      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与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星华共同签署了《助力湖北巩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年计划投入项目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用于在湖北持续开展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人的发展、公益伙伴支持共4个领域11个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