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湖北云南骨干初级培训在湖北秭归举行

2021年7月20日至23日,童伴妈妈项目湖北云南初级骨干培训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举行。来自2省11个县的县项目办负责人及童伴妈妈共37人参加培训。

童伴妈妈项目湖北云南骨干初级培训开班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发展项目部杜红芳、王聪,湖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吴鹰,秭归县民政局局长张俊峰出席开班仪式。

 

互动式授课方式很受童伴妈妈欢迎

 

本次培训是由儿童社工和乡村妇女工作领域理论和实务经验丰富专家焦方凤、范修逢、张新宇、李娟老师围绕儿童工作方法、活动设计与开展、主题活动演练,绘本阅读、儿童性安全教育5个板块内容渐进展开,通过示范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帮助童伴妈妈学以致用。

 

江西TOT培育的童伴妈妈培训师唐清英、温永花分享工作经验

 

培训还邀请来自江西TOT培育的童伴妈妈培训师唐清英、温永花分别从入户家访、主题活动设计与开展进行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

来自11县项目办负责人分享童伴妈妈项目成果

 

培训期间还为11个县项目办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参加培训的11个县项目办负责人畅所欲言,对童伴妈妈队伍建设以及如何解决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充分肯定了童伴妈妈项目在本地发挥的作用,表示要更好的实施项目,真正将儿童福利落实好最后一公里。

湖北云南童伴妈妈项目骨干初级培训结业合影


2015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启动至今,已覆盖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7省79县919村,惠及52.5万余名儿童。

2018年,童伴妈妈项目成为阿里巴巴公益战略合作项目。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天猫母婴爱心商家支持童伴妈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