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实兑成功举行


受益学生及与会嘉宾合影


        2017年3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的“中缅民心桥”大学生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若开邦实兑市成功举行,为实兑大学、洞鸽大学10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这标志着缅甸胞波助学金项目由仰光扩展到若开邦,使受益学生增至700名。


活动仪式现场


        缅甸若开邦农业部长卡温(Kyaw Lwin)先生,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国家副主任林媛女士,实兑大学校长廷孟吞博士(Dr.Tin Maung Tun),副校长丹图温博士(Dr. Than Htut Lwin)以及来自项目的大学生、中外媒体朋友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缅甸若开邦农业部长卡温先生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卡温先生提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现政府也会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更多人才。他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开展助学金项目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中缅民心桥”大学生项目的受益学生提出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为缅甸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先生发言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在发言表示希望缅甸学子能够努力学习,成为缅甸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为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友谊延续作出贡献,对“中缅民心桥”项目做了介绍,该项目将持续资助若开邦的100名大学生未来4年的大学学习,也会为同学们尽可能的提供支持与帮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国家副主任林媛女士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国家副主任林媛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目前已经在仰光及若开邦实施大学生助学金项目,项目累计受益人数达700人,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也会致力于教育、健康、生计以及紧急救援方面的项目实施,希望能够联合更多的组织,和缅甸社会各界人士一道续写中缅人民的友谊。


实兑大学校长廷孟吞博士为受益学生发放助学金



林媛女士为受益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内政部正式注册获得了INGO运营牌照,是第一家在缅甸正式注册并设立办公室注册的中国公益组织。自2005年印尼海啸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即开始国际化探索。10年来,我们累计募集了1亿多元的资金和物资,在世界上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项目。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和苏丹5国同时落地,开展援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