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善行100项目组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新城镇伊乌小学探访

12月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21善行100 · 温暖行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新城镇伊乌小学举行。伊乌小学校长李依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驻跳坝村第一书记李锴科、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指导老师迪力木拉提、安徽理工大学、海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20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新潮传媒工作人员为伊乌小学600余名学生进行爱心包裹的发放。

包裹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卢希芬老师的寄语提到“ 点滴之爱能汇聚成海。孩子们,你们手上的包裹有大学生哥哥姐姐一个一个从爱心人士那里劝募来的,也有爱心企业主动联系中国扶贫基金会成批捐赠过来的,每一个爱心包裹就是一颗爱的种子,希望你们将它深埋在心里,让爱生根发芽,将来你们也能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人,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他人。”

卢希芬老师致辞

来自五湖四海的善行100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信任和祝福,将610份学生型温暖包作为冬至礼物送给伊乌小学的同学们。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和一顶帽子,将成为孩子们过一个暖冬的保障,一个个小小的爱心包裹将纯真可爱的小学生、热情洋溢的青年志愿者、古道热肠的爱心人士,紧密的串联起来。

穿上了新棉衣的孩子们

志愿者给孩子穿棉衣

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填写回音卡

大学生志愿者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还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我的梦想”课、美术课、天文课等课程,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接受到新的知识,也更直观的感受到哥哥姐姐们的关怀和关爱。热烈愉快的课堂氛围迅速驱散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探访,志愿者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善行100活动的意义——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海南大学周发同学提到,本次探访让他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伊乌小学的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解决了读书难的问题。作为一名公益社团的负责人,要为更多热爱公益的同学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做好志愿者的服务。

今年善行100共举办两场志愿倡导活动,全国累计148所高校社团6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引导54.63万人次社会公众参与捐赠。本年度项目惠及黑龙江、青海、四川、河北、甘肃等7省,以及埃塞俄比亚Gelan市,受益人数为7.9万人次,其中为欠发达地区送出2.55万份温暖包裹、224份美术包、52407份营养餐,为埃塞俄比亚地区送去1258份粮食包。

善行100活动介绍

善行100 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社会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努力,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儿童圆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拓展社会视野,增强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助人自助,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