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团队拜访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


      2022年6月16-20日,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团队邀请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前往新疆吉木乃县、尼勒克县、青河县开展实地勘察和入户调研工作。6月21日,在调研工作结束后,项目团队拜访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双方就本次勘察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总结与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实施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

 

 

 

      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杨鹏从科研体系、平台条件、人才储备、行业地位、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详细介绍沼气所情况,并通过案例列举近些年沼气所在乡村人居环境治理领域取得的成就。

  

 

 

      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雷云辉介绍项目村实地勘察情况与建设规划,探讨建设难题,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施进程。期间,青河县领队高级工程师潘科特别指出:“青河县地质地貌情况复杂,20厘米土壤下面为岩石层。而且,新疆冬天气温较低,要考虑设备保温问题。因此,污水管网的铺设难度极大。”结合这一情况,项目团队与专家团队针对关键难题,共商解决方案,推动项目实施,携手为乡村人居环境状况带来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