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从“心”开始,启程2023 ——童伴妈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开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一样但又些许不同。作为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在外打工许久没回过家的父母归心似箭,他们的孩子在家乡也翘首以盼。


       为助力乡村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1月5至6日,童伴妈妈项目组为黔滇赣鄂皖陕晋冀豫川10省近500名童伴妈妈带来了一场线上儿童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对儿童的心理行为与认知、心理健康和疏导等方面的培训,让童伴妈妈们了解到正确的教育方法,更加有效地解决乡村儿童面临的实际问题。接下来,童伴妈妈将在童伴之家开展相应活动,引导打工归乡的父母和孩子亲情回温。



2天的讲座,超过5000人次观看

       2023年,童伴妈妈将服务10省百县600余村数十万乡村儿童。她们将成为一支宝贵的专业基层儿童服务队伍,也将成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支重要组成力量,为乡村儿童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