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罗尔斯-罗伊斯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在高阳县顺利举行

2024年3月1日下午,罗尔斯-罗伊斯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在河北高阳县于堤小学顺利举行。高阳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清、罗尔斯-罗伊斯大中华区总裁李安(Julian MacCormac)、中国乡村发展基金资源发展部处长李芳及罗罗志愿者们、高阳县相关单位领导、学校师生等1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小包裹·大爱心”的传递。



活动伊始,徐清代表高阳县委、县政府热忱致辞,热烈欢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高阳开展捐赠活动。徐清指出,面对学生们日益增长的科技知识需求,如何有效增加供给侧投入,一直是高阳教育和科技部门思考的课题。在外交部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力协调下,久负盛名的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向高阳乡村学子们提供了价值36万元的“爱心包裹”。这种跨国界的爱心奉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英关系绵绵不断的内生动力,真实体会到罗罗公司对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的重视,以及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


李安(Julian MacCormac)表示罗尔斯-罗伊斯致力于推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相关学科的发展,科创包裹非常符合罗罗长期以来的目标与愿景,希望通过科创包裹与公益科普课程帮助小学生们在青少年时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相关的学科,并对它们产生好奇心,通过课程和小实验来锻炼动手创造能力,体验成为工程师的乐趣。随后,罗罗志愿者们在捐赠仪式上向现场学生发放爱心包裹,孩子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表达真诚的感谢。



除科创包裹外,罗罗还捐赠支持了一套生动有趣的关于航天航空知识的公益课程,课程在形式上采用“线上教师主讲、线下老师辅助”的双师课堂形式,帮助乡村教师开展相关知识课程的教学;在内容上寓教于乐,旨在引导学生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学习,从而激发对STEM学科的学习兴趣。


捐赠仪式结束后,罗罗志愿者们走进教室、深入课堂,与90位小学生共同上了这套航天航空公益科普课程的第一课——《看!是飞机》。在这节意义非凡的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学习相关知识,深度参与了课程的纸飞机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与纸飞机飞行、动力相关的知识,罗罗志愿者们一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罗尔斯-罗伊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技术公司、全球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在提供可靠、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关注社区和教育发展。自2017年以来,连续7年支持爱心包裹项目,为乡村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份专属关怀,本次捐赠的科创包裹共惠及高阳县8所乡村小学1804名学生。通过科创包裹和航天航空知识相关的公益课程,罗罗希望帮助更多学生动手参与和亲身体验,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了解生活中的科学常识,培养探索精神和科学兴趣,自由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