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正安县、印江县顺利开展加油运动培训

3月15日至16日,2024年春季学期加油未来项目运动课程培训在贵州省正安县和印江县成功举办,两县共146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篮球、足球主题教学内容。培训师通过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掌握了足球和篮球的课堂教学组织方法与基本战术;并将实战案例和教学思考融为一体,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出发点,向参训教师传授了将趣味游戏融入课程活动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步骤。

 

为进一步提升参训教师教学组织实施能力,本次培训还开展了以项目县加油未来运动名师工作室成员为核心、其他参训教师为支撑的教学模拟授课交流活动,并由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培训结束后,印江县天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张老师分享道:“把我们想要去做的,变成我们所爱的。”他表示,在加油未来项目的支持下,学校的体育设施和场地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课余训练和课间活动组织等业务水平大幅度提升,为乡村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针对欠发达地区素养教育资源不足,学生运动健康能力发展不充分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加油课程、打造加油空间、开展加油关爱、赋能加油领航者等举措,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县域教育生态系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