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人新学期项目区探访顺利举行

2017年917-20日,35位月捐人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加油计划项目区——贵州省威宁县进行探访,与自己结对的乡村小伙伴近距离互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本次共走访4所学校:抹倮小学、新发小学、马鞍小学和凉山小学。

 

了解项目实施



                                                                抹倮小学教师向月捐人介绍加油计划带给学校的改变


项目学校校长与项目干事带领月捐人参观校园,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与项目实施情况。月捐人亲眼见证了自己每月100元捐款为学校带来的改变:爱心厨房、阳光操场、班级图书角,学生们整齐的运动服、美术包等。月捐人还参与体验“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加油课程,亲身感受到加油教练的专业,学生们上课的积极与踊跃。


通过对加油计划项目的实地了解和对乡村教育的亲身感受,月捐人深受感动,表示加油计划项目的设计科学,实施合理,改善了乡村儿童的教育和综合发展环境。


交流课堂


探访中,每位月捐人都走入当地课堂,为乡村小伙伴带去悦耳动听的音乐课、丰富多彩的美术课、活泼跳动的篮球课和其乐融融的主题分享,为乡村小伙伴展示了山外世界的多姿多彩,启发他们走出大山,同时也拉近了乡村小伙伴与月捐人之间的距离。

 

月捐人给孩子们上一堂篮球课


学生家访


  虽然阴晴不定的天气和曲折蜿蜒的道路增加了家访的难度,但让月捐人切身感受了孩子们上学路途的艰辛与不易;来到孩子的家中,艰苦的家庭环境,微薄的家庭收入,更让月捐人纷纷落泪。一年四季,他们以土豆为主食,瘦小的身躯却还要帮父母干农活;阴沉破旧的屋子,却不隐童心盈盈,明亮的眼神,昭示着孩子内心深处的渴望。

 

月捐人前往学生家家访

 

探访分享



月捐人项目区探访活动分享

 

月捐人的探访日记


探访结束,月捐人聚集在一起,与大家分享一下探访的感受。小月捐人们分享了自己看到的乡村的新鲜事物,野花、苞米、成堆的土豆,通过对比自己与乡村小伙伴们的生活环境,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和感恩,会更加努力学习。大月捐人们则表示探访让自己深受触动,不仅自己愿意继续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也会号召身边更多人加入月捐,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