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国内公益项目

乡村建设

宜居家园项目

项目详情

针对我国欠发达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总体质量不高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2年发起了宜居家园项目。通过开展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援助和运维机制创新,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建立长效运维机制,助力建设可持续的宜居乡村。

关于宜居家园项目捐赠标准,每3500元可以支持一户进行户厕改造,每6万可以支持购置一台吸粪车,每350万可以支持300户左右的村庄进行整村改造。项目落地后,基金会将定期向捐赠方反馈项目进展。项目的实施流程可大体分为五步,分别是:1.项目县申报评审;2.捐赠相关协议签署;3.拟定项目方案;4.项目实施建设;5.项目验收、结项。

截至2022年5月,项目已经在贵州雷山县开展试点工作,预计有70户农户受益。同时,项目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推动示范村建设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