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国内公益项目

乡村社会事业

爱加餐项目

项目详情


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发起爱加餐项目。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营养知识宣教和物资援助等援助方式,改善学校供餐条件、帮助儿童提升营养摄入,持续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助力乡村振兴。

一、项目目标


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等方式,持续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营养状况。

二、项目内容

1)为欠发达地区儿童在校期间每日提供一盒牛奶、一个鸡蛋的营养加餐;

2)为乡村学校提供包括电炉灶、蒸饭车、消毒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

3)为项目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开展营养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三、项目援助对象

1、项目县属欠发达地区,脱贫县、革命老区县优先;

2、国家营养改善计划未覆盖地区的乡村学校或者国家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地区学校没有牛奶和鸡蛋的执行模式或无厨房、厨房设备简陋的学校。

3、寄宿制学校优先考虑。

四、项目援助标准(援助资金的10%为项目管理费,用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执行管理费)

1、营养加餐:3.5元/份(牛奶、鸡蛋)

2、爱心厨房:6万/学校(根据学校规模以及就餐人数配备不同的厨房设备)

五、项目成果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 2008 年启动爱加餐项目,旨在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等方式,有效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截至2021 年底,项目累计惠及四川、云南等 18 省(自治区、直辖市)74 市(州)141 个县(区),为儿童提供 7271 万份营养加餐,并为 3074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累计受益约 151.5 万人次。

六、项目邮箱

my120@fupi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