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星(中国)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技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11月9日,三星(中国)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陕西西安西北大学举行。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文允周,陕建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慷等嘉宾以及首期受训的50名学员和培训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通过线上参与此次开班仪式。

第一排左4至右为:陕建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慷,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文允周、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及首期接受培训的50名学员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欢迎词中指出,西北大学早在1958年就开设了半导体物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目前我国半导体芯片产业与国际差距较大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人才储备与培养比较薄弱,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是破局半导体芯片产业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未来各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能够找到更多结合点,共同为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和半导体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立宏校长发言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文允周引用了中国古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此阐明本次项目对技术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通过提供实操性强、专业性强、应用价值高的技能培训,提高实际就业比例,为陕西地区尖端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星将继续牢记企业使命,将企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不遗余力地推进陕西地区的公益事业迈向新台阶。

文允周部长发言

陕建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慷在讲话中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委派教学能力较强水平较高的教师担任培训教师,按照教学计划与目标严格实施培训;同时与西北大学积极配合,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学科基础优势和专业技能优势,戮力同心,保证该项目的圆满完成,不遗余力地为陕西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李慷副院长发言

丁亚冬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校地合作、育训结合,加快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鼓励更多农民、返乡农民工接受职业教育。相信项目在陕西省的实施与推广下,能有效的提高半导体配管行业的技能水平,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员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丁亚冬副秘书长发言

最后,张浩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负各方的努力和重托,认真学习,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为技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员代表张浩杰发言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支持办好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强化校地合作、育训结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鼓励更多农民工接受职业教育,三星(中国)半导体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三星半导体职业赋能公益项目,首期捐赠800万人民币,为1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员提供为期4个月的专业培训和生活资助。学成毕业后,将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自我选择的方式向半导体配管行业输送应用型人才,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更好的经济收入。项目首期培训的50名学员,由西北大学与陕建技师学院具体实施。